English

毛家饭店进边城

2000-11-24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通讯员 刘 琼 本报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

趁着西部大开发的大好时机,远在湘潭韶山冲的毛家饭店,如今在乌鲁木齐开了两家分店,让更多人品尝一下地道的湖南菜。

来到位于红山路的毛家饭店,一位身穿红军服装的迎宾小姐站在门口欢迎宾客。一进门,迎面一幅毛泽东主席和饭店创始人的合影,让人看了眼睛一亮。“为人民服务”五个金灿灿的大字挂在红色墙上,洋溢着喜庆氛围。服务人员的微笑,使人感到心情愉悦。饭店以风味独特的毛家菜肴吸引八方宾客。

饭店创始人汤瑞仁女士一到新疆,就立即去了孤儿院捐款,邀请乌鲁木齐的老红军到店里相聚。白发苍苍的老红军看到迎宾小姐的红军装激动得擦着眼角的泪花,又回忆起往昔峥嵘岁月。

乌市80多岁老红军刘克桑住进新疆医学院附属医院,他特别想吃毛家菜,就给饭店打了一个电话。没多久,饭店就派人把饭菜送来了。医生和病友都惊呆了,没想到打了一个电话,饭店真的把饭菜送来了,而且还是免费的。毛家饭店有一个规定:对来店品尝饭菜的老红军,全国劳模、烈士遗属一律免费;对参军、入校的解放军、武警、公安干警、送子女上大学举行欢送宴都给予优惠。汤经理说:“为人民服务不能停留在口头上,要落实在行动上,做一个无私奉献者,才是一个高尚的人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